Win8系统教程

当前位置 系统城下载站 >  系统教程 > win8操作系统怎么恢复到win7
 分类

win8操作系统怎么恢复到win7

发布时间:2013-09-17    浏览数:1752
  win8操作系统的发布,引起了很多电脑用户的关注,原本的win7用户相继转向win8,不过不少的人觉得变化甚大的windows 8用得不习惯,又想让win8恢复到win7,小编接下来介绍一个方法,通过win8安装前备份的Windows.old文件夹恢复之前win7系统。一起来跟着小编来看下具体步骤。
  步骤 1:确定是否存在 Windows.old 文件夹以及硬盘上是否有足够的可用空间
  1. 双击“计算机”,右键“ 本地磁盘 (C:)  ”文件夹,选择属性,查看“本地磁盘(C:)”的可用空间大小。
  2. 在“硬盘”区域,双击“本地磁盘(C:)”,看一下 Windows.old 文件夹是否还存在着。
  注意 :如果 Windows.old 文件夹不存在,则无法按照本文中的步骤来还原该计算机上以前安装的 Windows。
  3. 右键单击“Windows.old”文件夹,查看这个文件夹的大小。
  4. 确定 Windows.old 文件夹是否小于“本地磁盘 (C:)”的可用空间大小。
  注意:如果 Windows.old 文件夹的大小是“本地磁盘 (C:)”项可用空间的两倍,你也许不能还原以前的 Windows 安装。
  步骤 2:启动Windows恢复环境。
  1. 将 Windows 8/Windows 7 安装光盘放入DVD 驱动器中,然后重启计算机。
  2. 系统会出现提示按任意键,从光盘重新启动。
  3. 在“安装 Windows”窗口中,选择语言、时间、货币、键盘输入方法或其他输入方法,然后单击“下一步”。
  4. 在“安装 Windows”窗口中,单击“修复计算机”。
  5. 在“系统恢复选项”窗口中,单击要修复的 Windows 8 操作系统的版本,然后单击“下一步”。
  6. 在“系统恢复选项”窗口中,单击“命令提示符”。
  步骤 3:将 Windows 8 文件夹移动到新的Win8文件夹,注意当你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步骤中描述的一个或多个命令并按 Enter 后,如果有提示: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请首先检查输入的内容是否与本文提供的相同,相同的转到下一个命令即可,不同的请重新键入。
  键入以下命令,并在每个命令后点击 Enter:
  C:
  Md Win8Move Windows Win8\\WindowsMove \"Program Files\" \"Win8\\Program Files\"Move Users Win8\\UsersAttrib –h –s –r ProgramDataMove ProgramData Win8\\ProgramDataRd \"Documents and Settings\"步骤 步骤 4:移动 Windows.old 文件夹至系统磁盘注意:当您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步骤中描述的一个或多个命令并按 Enter 后,如果收到提示: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请首先检查输入的内容是否与本文提供的相同,相同的转到下一个命令即可,不同就需要重新键入。
  键入以下命令,并在每个命令后点击 Enter:
  move /y c:\\Windows.old\\Windows c:\\move /y \"c:\\Windows.old\\Program Files\" c:\\move /y c:\\Windows.old\\ProgramData c:\\move /y c:\\Windows.old\\Users c:\\move /y \"c:\\Windows.old\\Documents and Settings\" c:\\步骤
  步骤 5:还原以前安装的 Windows 的启动扇区根据需要恢复的操作系统,命令提示符选择以下命令键入。
  注意:在以下命令中,D:代表 DVD 驱动器。如果计算机上的 DVD 驱动器由不同的驱动器号(例如E:)来表示,请在命令中使用该驱动器号。
  要是之前安装的系统是Windows 7或者Windows Vista,请键入以下命令,然后点击 Enter:
  D:\\boot\\bootsect /nt60 c:
  如果以前安装的是 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 或 Windows 2000请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D:\\boot\\bootsect /nt52 c:
  步骤 6:还原以前安装的 Windows XP 或 Windows 2000 的 Boot.ini 文件 x;\">
  注意:只有 Windows XP 或 Windows 2000 需要执行此步骤键入以下命令并在每个命令后点击 Enter:
  Attrib –h –s –r boot.ini.savedCopy boot.ini.saved boot.ini
  步骤 7: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单击“重新启动”
  1. 在命令提示符的地方输入命令,然后点击 Enter:
  2.单击“重新启动”以重新启动计算机。
  注意:验证 Windows正常工作后,如果 C:\\Win8 文件夹不需要用于数据恢复,可以将其删除。

热门教程

网友评论

手机版   |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