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统教程

当前位置 系统城下载站 >  系统教程 > windows xp磁盘的设置让数据更安全
 分类

windows xp磁盘的设置让数据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3-07-10    浏览数:97

  如今,电脑跟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工作中也离不开电脑,所以很多时候,一些重要的数据都存放在电脑中,然而很多存储方式都存在风险,机密邮件、重要数据、私密文件甚至聊天记录都可能丢失或损坏,这些数据都丢失会给我们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该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将电脑的硬盘锁住,从而让别人访问不到被限制的磁盘。接下来一起来看下!


  windows xp磁盘的设置方法


  1、点击Windows左下角的“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这样就打开了“组策略”设置窗口。
  2、在“组策略”设置窗口中,依次打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选项。在右侧设置中找到“防止从‘我的电脑’访问驱动器”选项,在这个选项的“ 未被配置”状态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有三个选项,分别是“未配置”、“已启用”和“已禁用”。选择“已启用”,然后在下面就会出现选择驱动器的下拉菜单列表,如果要限制某个硬盘、硬盘分区甚至是光驱的使用,只要选中该驱动器就可以了。比如,我们要限制系统盘C:的使用,选中“仅限制驱动器C”即可。如果希望关闭所有硬盘、光驱等,可以选中“限制所有驱动器”,然后点击应用或保存设置即可。
  3、进入“我的电脑”,点击C盘或其他被限制的驱动器时出现访问失败的提示。
  经过上面的简单设置,就算大功告成了!这种设置的方法安全型很高,即使别人通过“资源管理器”、“运行”对话框、网络浏览器以及DIR命令等,也无法查看驱动器中文件了。

热门教程

网友评论

手机版   |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1 系统城